黄家小院925号

放翻译的地方。

【授权翻译】Now You've Scene Me, Now You Don't

授权书见第一篇翻译,直接在我的lofter内搜翻译标签就有全部翻译了。
这篇标题实在不好翻,有兴趣可以Bing或者Google图片一下scene(不要用百度),就知道什么意思了。以及,这篇乔尼屌屌的!

原文地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2085765
作者:JohnnytheJockey
分级:青少年及以上
警告:无
分类:通常向
原作:JOJO的奇妙冒险
人物:杰洛·谢皮利,乔尼·乔斯达、
其他:平行宇宙,现代设定
摘要:杰洛发现了乔尼一个令人震惊的小爱好。

“哟,乔尼~”杰洛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打开了公寓的大门,左手挂了个塑料袋,“我刚才从全球食品市场(GlobalFoods Market,美国一个连锁超市)回来,瞧,我还给你带了弹珠汽水——”杰洛的声音猛地停住了,他看见了客厅里的可怕一幕。

“什么?”乔尼冷淡地问,他正趴在沙发上,一只耳朵塞着某个杂牌mp3的耳塞听音乐呢。杰洛抓了抓下巴,咳嗽了两声,然后用他空闲的右手捂住了嘴。“呃…你的新衣服…是怎么回事,乔尼?”杰洛所说的新衣服,是指他上半身穿着件黑色的青葱岁月T恤(Green Day,乐队名,五部那个变态医生的替身与之同名),下半身则是一条鲜红色格子呢贴身长裤,大部分裤管被一双及膝高统黑帆布鞋包裹住了。“还有,呃…你的头发,乔尼…”杰洛继续说到,只见乔尼的头发被刺鼻的廉价染发剂染成了乌鸦黑,而且体积膨胀了好几倍,变成了夸张的爆炸头。乔尼狠狠朝杰洛扔了个白眼,杰洛几乎能感受到眼刀扎到身上的痛楚。“看清楚了,随大流的白痴”,“这个词只有复数形式”,杰洛打断道(注:原文乔尼说的是sheeperson,实际上只有sheepeople这种用法)。“看清楚了,庸俗的蠢蛋,这称之为‘非主流’(*),你最好现在就学会适应它”,乔尼轻蔑地说,然后狠狠把头转向一边,留给杰洛一个后脑勺,“这才是真我。”杰洛被乔尼突如其来改变的生活方式惊呆了,他意识到自己需要重新定义一下中学生的多样性,才能处理眼下这个古怪而麻烦的乔尼。
(*)原文是scene,这个词找不到合适的中文对应,姑且翻成非主流。用Google或者Bing(不要用百度)图片搜索一下scene,然后你就能理解啥意思了。

“哈哈,伙计,我从来不知道你居然也会讲笑话!我这么说你可别生气啊?”杰洛笑着,希望乔尼能像从前那样对他进行友好的挖苦和吐槽。但是乔尼只是飞快的瞥了他一眼,然后继续沉浸到了自己的音乐中。“所以乔尼,你在听什么?FleetwoodMac乐队(*)的歌吗?我知道你是Macklemore(**)的铁杆粉丝来着,呵呵呵呵……”杰洛继续说,他知道乔尼肯定不喜欢他无趣的冷笑话。“啊,是啊,Macklemore,原来你就满足于讲这么一个毫无挑战的拙劣笑话啊,我懂了。”杰洛流下了冷汗,通常情况下,即使他的笑话很糟糕,乔尼也会假模假样地捧场,现在这种冷淡疏远的态度更像是他平时对待迪亚哥的方式。非主流乔尼真是一头可怕的野兽啊,杰洛绝不会允许自己成为这个可怕的新乔尼眼中的迪亚哥的!
(*) Fleetwood Mac,成立于60年代末,于1993年入驻摇滚名人堂,对80年代之后的流行乐坛岁具有十分广泛的影响。
(**)Macklemore原名BenHaggerty,是来自美国西雅图的西海岸说唱歌手。就是个简单的接龙双关。

“哦乔尼,我的好伙伴…”杰洛单膝跪下,这样就与沙发上的乔尼处于同一高度了,“你喜欢日本动漫?没问题我可以接受。是一个brony(4chan上对彩虹小马粉丝的称呼)?是有点怪,不过没什么大不了的。该死,你还喜欢蚊子块,我也懂。但是…乔尼,现在的你真的不正常。”乔尼做了个俯卧撑直起身子,然后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腿,好让自己坐得舒服点,然后他回应了杰洛注视的目光,“‘正常’只是洗衣机的一种预设模式而已,蠢猪。”他从自己的‘外星入侵者’(InvaderZim,2001美国播出的一部动画片)钱包里掏出了Gir(Invader Zim里的主要角色之一),然后又掏出了身份证,上面印着他的旧照。“这个人,他已经死了,杰洛。死的比我希望成为一个没有爆炸头的普通人的理想还彻底。他…他太平庸了。”然后乔尼伸出了双臂,仿佛要去拥抱崭新黎明里的温暖阳光,“但是现在…我已经变了。我已经自由了”,他转头直视杰洛,“好了,现在你他妈给我滚这间房子,让我好好听brokencyde的歌!”

杰洛摇着头,把装满弹珠汽水的塑料袋默默留在沙发旁,慢吞吞地走出了门。关门前他向乔尼投去了充满悲伤的最后一眼:“当你不那么屌的时候,记得告诉我…”,他伤心地说道,然后锁上了门。乔尼,另一方面,正为他取得的胜利感到心满意足,他重新躺回了沙发,深吸了一口气。突然,门口传来了钥匙的碰撞声,然后是门锁转动的声音,杰洛的脑袋飞快地从再次打开的大门后探出,“你知道…”,他的声音依然非常沮丧,“我就要离开这里了…我也不知道要离开多长时间…如果你能放弃现在的状态,重新成为我的小伙伴一起走的话……”杰洛的头慢慢缩了回去,“啊,我现在真的要要要要走走走走走走走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……”他拉长了语调,门再一次关上了。

耶稣基督啊,乔尼想着,我可不能让这老古董留在这儿烦我。乔尼看了看杰洛留给他的弹珠汽水,嘴角向下撇得比他平时的扑克脸还苦。老天,已经过了一整天…自从……乔尼叹了口气,自从我成为一个日本动漫粉丝以来。但是我必须放弃过去的一切,乔尼重新坚定一下自己的决心。我可不能让这次形象转变半途而废!我现在超级他妈的非主流,该死的!

这时,乔尼的目光扫到了电脑桌旁的玻璃柜,那里陈列着他最有价值的收藏品——《火焰纹章:觉醒》的Tharja抱枕,她以一种充满挑逗性的姿势顺从地躺着。乔尼突然意识到了自己刚刚做了什么,一滴眼泪划过他的眼角:“噢上帝,我曾经过着多么美好的生活啊”,乔尼无法控制地大声说道,他一边说,眼泪一边往下掉。“我有一个好基友,我的MyAnimeList(一个美国的动画收藏和评分网站)的列表包含了100多部作品,我还有总价超过1000美元的动漫周边!”乔尼把脸埋进了手掌,放声痛哭起来。“老天爷啊,我竟然……我竟然花了那么多钱!在那些…可爱又甜蜜的塑料小人身上…”乔尼开始扯自己身上的青葱岁月T恤,试图把它撕成两半,他的手臂因为用力而青筋暴出,他大声哭泣着,T恤在粗暴的外力下没多久就被撕开了,乔尼迅速把剩余部分从身上扯下,就像一个刚从错误的人生选择里破茧而出的人形蝴蝶一样。摆脱这个被汗水浸透的朋克监狱后,乔尼眼睛望着天花板大叫道:

“杰洛洛洛洛洛洛洛洛洛!我错错错错错错错错错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!!!”

“是的,你错了,扭厚~”

乔尼飞速转头望向门廊,看到杰洛正站在那里,大门虚掩。“千万别以为我刚刚看见你像绿巨人一样撕烂衬衫了,不过当你在听Gerard Way的歌的时候,似乎什么事都可能发生”,杰洛朝着他半裸的室友扔了个耀眼的微笑。“该死,能不能闭上你的臭嘴,杰洛!”乔尼叫道,眼睛却因为尴尬而看向了别处,一半是因为自己目前的滑稽打扮,另一半则是因为他竟然如此轻易地失去了冷静。但是,乔尼强迫自己控制住了情绪,虽然今天发生了些奇葩事,他还是很高兴自己和杰洛在这次冲突后,友情又更上一层楼了。乔尼轻轻叹了口气,看向他的朋友。

“我根本不喜欢GerardWayde…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5 )

© 黄家小院925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