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家小院925号

放翻译的地方。

【授权翻译】记一次有意义的午餐

授权书见第一篇翻译,直接在我的lofter内搜翻译标签就有全部翻译了。
内容概括起来就是,面对丧病的老谢,乔尼终于吹响了反击的号角(。)

原文地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2058870
作者:JohnnytheJockey
分级:青少年及以上
警告:无
分类:通常向
原作:JOJO的奇妙冒险
人物:杰洛·谢皮利,乔尼·乔斯达、
其他:平行宇宙,现代设定
摘要:这是乏味的一天,所以乔尼和杰洛打算到当地的一家KFC吃点快餐。那么这次,我们的两位平行世界的骑手又会遇上什么奇葩事儿呢? 

“你他妈耍我吗!”

听到怒吼,杰洛把头转向了厨房,“你刚才说什么了吗,乔尼?”他问道,刚才他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电视节目上,根本没注意自己的室友说了些什么。乔尼重重甩上了冰箱门,摇着轮椅来到杰洛跟前,咬牙切齿地说:“杰洛,这已经是你这个月第四次把我的存粮吃进肚子里了!”乔尼掂起一个空纸袋,然后把它倒了个底朝天,好让杰洛看清楚里面什么也没剩下。 

杰洛咽了口唾沫,顺便偷偷看了一眼咖啡桌,上面还残留了一点点偷吃的罪证。但是他面不改色地回答道,“不是我干的”。“好吧,那我猜也许是——我不知道——某位和我们一起住的隐形贼洛先生*干的?”乔尼的眼睛似乎喷出了邪恶的黑火,杰洛太熟悉这种可怕状态了。“呃……”他试图抓住最后一根稻草,“达尼也和我们一起住,我的朋友…”杰洛坚定地指向旁边桌子上的一个小笼子,它雪白的住户正忙着处理自己的事情呢。乔尼慢慢地把纸袋拧成一团,他看上去就快要尖叫了。但是,乔尼决定保持冷静,至少不能让杰洛觉得他赢了。他假装感到非常有趣的样子说,“哇噢,这笑话可真有趣啊!”但是杰洛却把乔尼的讥讽当成了一种恭维,整个人都飘飘然了,他几乎是用胜利者的口吻说:“当,当然了!我花了一个月来构思这个新笑话!”杰洛可能觉得自己已经脱离危险了,他露出一个微笑,窗外的阳光射到他的金牙上,闪闪发光。“我把这个笑话称为food-ini**!经过四次尝试,它才最终成型!不过不管怎么说,它最后还是…”“耶稣基督啊!别再放屁了好吗!”乔尼狠狠打断了杰洛。 
*  原文是ZERO other people who live with us,ZERO和Gyro发音相近,猜测是个双关。
**这笑话实在太冷,老谢的电波我get不到啊,只能猜测food-ini是four+达尼的谐音,另外和food-ini和Houdini发音接近。

杰洛被乔尼突如其来的态度转变惊呆了。乔尼慢慢地转动轮椅,把自己移动到杰洛面前。“我正和一整季该死的彩虹小马缠斗——上帝啊简直难以置信我竟然承认我看这玩意儿了——现在饿得就像条丧家之犬,要我在这个破公寓,它就是块荒芜的不毛之地,找一顿能吃的饭?!我还不如去死!”但是杰洛其实没怎么听进乔尼的滔滔咒骂,他把自己埋在沙发里,脑袋深深地缩进了身体,形成了一个连Arin Hanson*都自愧不如的双下巴。乔尼总是那么歇斯底里,每当杰洛把他写在纸袋上的“我的好杰洛,看在上帝的份上,你别吃这个行吗”误解成一种邀请,然后毫不客气地吃个精光时。 
* 一个动画师。

哦上帝,他刚才说彩虹小马了?我真的把他拖下坑了!杰洛想着,他的视线在他盛怒的尖叫着的室友和电视里正在播放的天元突破:红莲之眼之间来回移动,老兄,这集可真精彩,如果我能往自己的脑袋里叹气的话,我一定会这么干的。等等,这是个好梗,我得记下来。说起来,乔尼听到food-ini的时候完全没发笑,这不科学。想到这里,杰洛的脸上露出了困惑的神情,难道乔尼…他不知道胡迪尼是谁吗?“乔尼,难道你没理解我的胡迪尼梗,或者是我的笑话不够好笑?”乔尼张大了嘴,震惊地看着杰洛。“老实说,我费了好大劲儿才想出这个笑话,如果它真的不够好,我会感谢你提出改进意见的。”乔尼狠狠地把手里的纸袋残骸扔到杰洛头上,稍稍弄乱了后者梳的一丝不苟的发型。乔尼觉得自己忍耐的极限受到了考验,但他还是决定表现得成熟点,他要以一种冷静而有礼貌的方式提出自己的要求。“杰洛·谢皮利,如果你现在不给我弄点吃的,那别怪我在你漂亮的医学学位证上拉大便!”杰洛吓呆了,他扯着自己头发惨叫到,“不!你不能这么做!我需要那些证书!那样大家就会相信我是个聪明人!!!”杰洛放弃了防守,即,抓住乔尼的轮椅不让他靠近,他举手投降,接受了乔尼的割地赔款条件。
*food-ini和Houdini发音接近,哈里·胡迪尼是一个著名魔术师,可百度。

 

他俩坐上汽车,驶离居住的公寓,开始了一次觅食之旅,或者说,一次拯救杰洛的医学证书之旅。“乔尼,你知道吗?对于吃掉你的存粮这件事,我真的感到非常非常抱歉!”乔尼忍不住挑起一根眉毛,这让他看上去好像梦工厂的某个角色。“你真的这么想?”“当然!我的小宝贝!谢皮利一向是言而有信的家族!”乔尼于是把某些事情抛到了脑后,比如谢皮利家族的双面人生活以及刽子手的历史,导致他们骨子里就是说谎大师什么的。现在乔尼脑子里唯一在乎的,就是找点啥好吃的填饱肚子,让他有足够力气补完剩下的彩虹小马:友谊就是魔法(Hub台*)。
*The Hub是美国有线数字电视与卫星电视联合制作的一个英语儿童电视频道。节目大部分为G级,即大众级,适合全家观看 

他们的汽车在公路开着开着,乔尼忍不住问:“所以我们到底去哪里吃饭?我从来没告诉过你我想去哪里啊?”杰洛笑了起来,看了看乔尼,“扭厚!乔尼!你和我是最好的朋友!你根本不用告诉我你想吃什么!我们如此心有灵犀,如果你的替身没有什么你没告诉我的隐藏(心灵感应)能力,我一定会大吃一惊的!”杰洛始终咧着个大嘴朝乔尼笑,乔尼白了他一眼,转头看向车窗外。“卧槽,杰洛!你他妈开车的时候好好看路啊!”乔尼尖叫道。杰洛忘记了他们刚才一直跟在一辆大型车后面所以视线受阻,他急急忙忙踩了脚刹车,才避免一头撞上前面的路人。“我CNMB!”他俩听到车窗外传来一声咒骂。乔尼认出了这个差点被他们谋杀的人的声音,生理性感到一阵反胃。只见一个穿着绿色紧身高领毛衣,趾高气扬的狗娘养的伦敦佬慢慢进入了他的视线。“啊哈,是乔斯达啊,我想起来了!我俩可有一阵子没见面了吧,伙计!”这个男人,或者说,一坨巨大的人形大便,不是别人,正是迪亚哥·布兰度,SBR大赛里他们的竞争对手之一。“吃吃吃,说实话,我绝对不会吃惊有一天你俩因为光天化日的交通肇事而被起诉。”乔尼咬紧牙关,强忍着恶心和这个宿敌说话。“什…什么风把你吹镇上来了,迪亚哥?”迪亚哥傲慢地笑起来,“啊,乔尼,我的好乔尼…你总是那么健忘。我住在这里,并且我现在正要去附近某个小餐馆见HP,可能还会和她共进午餐吧!”乔尼简直能感觉到当他和这堆人形垃圾说话时,自己的胆汁往上翻腾进了胃袋,“真巧,我也正打算和我的小伙伴杰洛做相同的事呢。“杰洛的手使劲往方向盘上一拍,“老天爷,我们真的是在做这个吗???”他大喊道,脸上写满了不相信。 

“我不会和你们浪费太长时间的。”迪亚哥答道,他的每个词都仿佛滴着毒液,“我得赶快走了。HP和我今天打算吃KFC,所以我最好快点。”杰洛眯起眼试图回忆KFC的全称是什么,“那是…呃…肯塔基炸鸡…对不对?那里卖什么来着?”迪亚哥有点被他搞糊涂了,机械地回答:“他们卖鸡,油炸的。”“啊,那问题就清楚了!”杰洛转头问乔尼:“乔尼,你老家在肯塔基,对不对?所以我们去吃点肯德基吧!”在乔尼对这个提议,以及他这辈子听过的最无聊的笑话提出反对意见前,杰洛已经把车开过了拐角,朝着最近的肯德基出发了。几分钟的疯狂驾驶后,他终于顺利地停下了车,并把乔尼安置到了轮椅上。

 

他俩穿过肯德基大门,迅速融进了快餐店的环境。“啊,让我们来尽情呼吸油炸的肯塔基空气吧!有没有感到自己回到了故乡,乔尼?”“该死的上帝”,乔尼忍不住暗自咒骂起来。正当他俩走到点餐台前打算点单时,突然有人插了进来,是的,正是那堆人形垃圾,迪亚哥·布兰度。“你们以为你们能第一个点单吗?不!那是我!迪亚哥!”他大笑着,得意的就像坨散发着热气的大便。“虽然不知道原因,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,他刚才说的每个字都糟糕透了,”乔尼低声对杰洛嘀咕。“看着吧,我正要给我自己和HP点单呢!”迪亚哥对着餐厅后面的一张桌子比划了个手势,那位坚定的女性正坐在那里。“让我猜猜,Dio,Hot Pants会点辣鸡翅(Hot Wings)吧?”杰洛故意大声说道,以确保HP能听到他机智的双关语。HP的确听到了,但她只是别过了头,不理会这位意大利笑话大师。

卧槽啊上帝,她实在是太酷了。杰洛暗自想着,冷汗淋漓。

“好了,让我想想。我要一个Doublicious三明治,一桶无骨鸡翅,两杯土豆泥。恩,然后再给我…一个大杯咖啡,五份奶精。什么?你们不卖咖啡?WRRYYYYYYYYYY!!!那就给我激浪吧。” 
*包含一个原味鸡肉饼,培根,蒙特雷杰克芝士和“上校特制酱”。

乔尼把脑袋转向自己的同伴,“老兄,你说他们这里还卖鸡米花吗?我现在迫切地想吃那玩意儿。”杰洛弯下腰,轻声咬着乔尼耳朵道:“不,我认为鸡米花已经下架了,不过他们还卖无骨鸡翅?那东西也不错不是吗?反正都没骨头。”“杰洛,我想要鸡米花。”乔尼用他标志性的棒读音说,“而不是该死的无骨鸡翅!”这时候杰洛注意到轮到他俩点单了,“噢,操。”

“欢迎来到肯德基,你们想要点什么?”服务员热情地问。乔尼摇着轮椅靠近柜台说:“我要鸡米——”“我的朋友他”,杰洛打断了他,“想要无骨鸡翅!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呵呵呵呵。”“放屁,杰洛,闭上你那张只会偷吃的馋嘴!”乔尼朝他发出了嘘声,“我要鸡米花,我根本不在乎它是不是已经下架了!”乔尼翻遍了身上的口袋,掏出了BRONY*出品的彩虹小马同人钱包,然后从里面抽出一张50美元的钞票,我们都知道,50美元的钞票上印的是尊敬的法尼·华伦泰总统的头像。乔尼用平静的语气对柜台后的女人低声说,“我才不管谁是这里的负责人,我要鸡米花,并且显然,无骨鸡翅这种拙劣的仿制品是没有前途的。”乔尼处于一种神经高度紧张的状态,他甚至无意识地唤出了自己的替身,幸好这可怜的服务员不是替身使者,看不到萦绕在她头顶的Tusk。“恩,让我检查一下后台,也许我们的鸡米花还有剩?”服务员离开了柜台,她叫来了另一个雇员一起查看是不是有剩余鸡米花。“乔尼!”杰洛叫道,“别闹了,哥们,我们本来能马上吃到东西的!”乔尼愤恨不平地抱起了手臂,“我不管,我只要鸡米花!”杰洛咬紧了他闪亮的金牙,死死盯住乔尼,“乔尼,我知道你想要鸡米花!但是我求你了!你这是要杀了我啊!”乔尼用手指玩弄着自己的一小撮头发,“是的,我的确很想要这玩意儿,所以我才决定要点它。”
*BRONY最早发源于4chan,是最具代表的彩虹小马粉丝团体。

这时候服务员回来了,并且带来了一个好消息,“事实上,我们还有点鸡米花!我猜是因为最近根本没人问到它,导致我们给完全忘了!真是瞎了眼,这么显而易见的一头爆米花大象在房间里居然都没发觉,哈哈哈。”可惜没人因为这个笑话发笑,服务员尴尬地咳嗽了两声,“所以,呃,你们还想要其他东西吗?”杰洛迅速浏览了一下菜单,回答道:“恩…是的,恩…我还要劲脆鸡胸肉,一份芝士通心粉,恩还要…整粒玉米——它们真的是一大碗玉米粒吗?”服务员看了看菜单上整粒玉米的图片,“是的…”,她回答说,“那是玉米,不过……恩,我们的确把它们放碗里。”杰洛很快地点了一下头,“哇哦,真的吗?那来一份,我们就要这些…不,等等,再来两杯百事可乐吧。”“我要无糖的”,乔尼插嘴说。“噢,给我的朋友一杯无糖可乐,这孩子正在节食,他再忍一个星期就成功了。“于是服务员给他俩下了单,五分钟后,他们拿到了食物,准备离开餐厅。

乔尼临走前看了一眼迪亚哥和HP,正看到HP狠狠地朝迪亚哥脸上甩了个巴掌——肯定是那家伙又嘴贱了——乔尼不禁回想起外出途中发生的一切,尤其是他们的车差点撞上迪亚哥时,他吓得魂不附体的表情,可真是段美妙的回忆啊。“杰洛,我们为什么不…”杰洛回头看了看他的朋友,“祈祷一段平安的归途呢…”乔尼以一种几乎称得上梦幻的语调说着,可惜他立刻就切换回了平时冷冰冰的棒读音,补充道:“一段你该死的眼睛始终看着公路的归途。” 

评论
热度 ( 31 )

© 黄家小院925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